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本系學生榮獲Moldex3D全球模流達人賽冠軍

deco

本系學生榮獲Moldex3D全球模流達人賽冠軍

2021.04.04

2020 Moldex3D 全球模流達人賽(以下簡稱模流達人賽),今年邁入第六屆(兩年一屆),希望透過此競賽讓更多人認識世界級模流分析軟體,並了解其在產品設計與開發過程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,共計收到來自美洲、歐洲、亞洲、澳洲各地超過百件的傑出作品。除了參賽件數創下歷年新高,參賽作品的應用多元性與技術深度皆超越以往。本次全球學生組的競爭更是激烈,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(以下簡稱機電系)毛浚豪同學從歐/美/亞洲名校近80組參賽隊伍競爭者手中奪下全球第一名的寶座。

科盛科技(Moldex3D)為塑膠射出產業的的貼心夥伴、模具設計的不二人選,更是世界頂尖的CAE輔助軟體,以領先全球的創新技術,讓使用者以CAE預測與優化射出產業。

逢甲機電出人才,由彭信舒主任所帶領的研究團隊,參與2020科盛科技/模流達人賽,榮獲學生組第一名,打敗世界一流學校,在全球近80多組的學生團隊中多穎而出、大獲全勝!讓世界看見逢甲,將冠軍留在台灣!

逢甲大學機電系自2018年與Moldex3D合作成立「產學合作與教學研發暨國際認證中心」,孕育CAE人才無數,深獲學生與產業的肯定。機電系彭信舒主任表示:「以創新教學與提供學生實作場域,一直是機電系努力的方向」;自2018中心成立、軟體捐贈到課程導入,穩健踏實將知識與技術紮根,嘉惠本校師生。甚至於2020讓學生具備參與國際盛會,並在現今產業數位化、機台智造化與塑件輕量化的黃金三角關係下,逢甲機電與科盛科技落實與領先世界趨勢。

Moldex3D張宇慧區域經理也表示,聚焦國際化、產學合作與跨域學習這三大主軸,透過CAE培育新世代優質專業人才,讓學生創造更多的國際學習機會,也替逢甲機電系在國際間搭起一座交流合作橋梁,提升學校在國際的能見度。未來雙方將繼續合作、人才培訓,並增加更多互動,幫助學生取得CAE模流分析國際認證,為推動國內CAE模流分析教育及創新研究共同努力。

獲獎團隊毛浚豪同學表示,很榮幸與很高興,獲得本次全球模流達人賽之學校組「第一名」。這項榮耀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重,能得此殊榮是評審們的的肯定,以及Moldex3D的認同!也感謝指導教授與我們的研究團隊每一位學長、姊!在遇到問題時,給予建議、指導與互相討論,將難題逐一克服。

逢甲機電藉著多年來深厚的學術根基與研究資產,持續走在國際舞台,尤其在產/官/學/研上更是無畏產業波動,始終堅持投入資源與心力。未來,在智慧機械、虛實整合與數位轉型中,逢甲機電不僅將開啟下一個藍圖,更是為本系的未來開拓了無限可能。

 

相關新聞